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大学教授设“背书奖” 背1本奖1千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6: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说天下》】背出一本专业书,就能拿到1000元“背书奖”。湖大一教师自行设立的“背书奖”已经“问世”一年半了,尚无一个学生前来“揭榜”。

  昨日,记者在湖北大学见到了设置这个新奇大奖的老师——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刘名俭。据刘名俭介绍,他设立“背书奖”纯属偶然——2006年底,在一次《饭店管理》专业大课上,他突然有了这个想法,于是告诉在座学生:“谁能背出一本专业核心课程的教材,就奖他1000元,多背多奖。准备好的同学随时可以来找我。”此后,刘名俭多次在该系不同班级发出“悬赏令”,鼓励学生“背专业书、得千元奖”。

  “很多学生对专业有兴趣,也愿意学,但苦于找不到途径。其实学习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阅读来记忆专业知识,在这个基础上才谈得上应用。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我让学生背书,也是让他们学这个‘吟’的过程。”刘名俭表示,他设立这个大奖的初衷还是“把学生的专业知识搞扎实”,在他看来,学生通过大学教育应该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专业技能,并且能以专业眼光和视野来考量问题。

  背书背到什么程度才能拿到“千元大奖”?对此,刘名俭的要求并不苛刻,“掌握一本专业书的所有知识点就行了,不需要逐字逐句背得一字不差”。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