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限塑令”遭遇尴尬 超市手撕袋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11: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限塑令”遭遇尴尬,超市手撕袋异常火爆。

  “限塑令”已经实施半个月了,省城各超市的塑料袋使用量明显减少。但是,新的问题也出现了,由于未列入有偿使用范围,近期超市手撕袋用量猛增。

  超市负责人王先生分析说,根据规定,从6月1日起,商场、超市及集贸市场将停止对消费者提供免费塑料购物袋,但商品销售场所基于卫生及食品安全目的,用于盛散装生鲜食品、熟食、面食等商品的塑料预包装袋除外。“手撕袋免费,自然成了不少人眼中塑料购物袋的替代品。”

  业内人士不无担心地说,“限塑令”没有把手撕袋列入禁止范围等于给“限塑令”留下“活口”,很多老百姓并没有完全理解国家出台“限塑令”对于环保和节能的意义,滥用手撕袋会使“限塑令”大打折扣。

  “塑料是人工合成的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要上百年年才能分解,严重污染土壤。我觉得,要是老百姓认识到‘限塑’的意义,能养成好习惯,尽量少用塑料袋、一个塑料袋多用上几次,对于环保和节能都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化学院高分子所博士生导师鲁在君教授说。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