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希腊神话“阿尔戈”号启航 全部手工制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在古希腊神话中,著名英雄伊阿宋乘坐着一艘名为“阿尔戈”号的大船,历经磨难,取得了金羊毛,并除掉了篡夺自己王位的仇人。17号,一艘按照神话故事的描述建造的当代“阿尔戈号”在希腊沃洛斯下水首航。这就是全长28米,有50个桨位的当代“阿尔戈号”。阿尔戈”在希腊语中是“快船”的意思。神话中,在公元前14世纪,伊阿宋和50个勇士花了三个月建造了“阿尔戈号”;而今天,建造这艘“轻快的船”花费了三个专业造船师三年的时间。为了让它完全符合神话中描述的样子,当代“阿尔戈号”全部使用木材建造,船体是由一根完整的大木烘烤弯曲而成,整艘船上没有一颗金属螺钉。加工过程更是全部手工,不使用任何电动工具。当地时间17号晚,当代“阿尔戈号”在神话故事发生地沃洛斯下水首航。岸边早已聚集了不少观众,启航前先进行了传统的舞蹈仪式,随着盛满葡萄酒的陶罐撞向船舷,当代“阿尔戈号”被推入水中。而当代“阿尔戈号”的使命,就是再现神话英雄伊阿宋从沃洛斯到黑海之滨全长2500公里的冒险之旅。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