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频道 > 深度关注 > 为灾区孤儿哺乳女民警被破格提拔为副政委

哺乳政委和唱歌将军

  刚才在新华网上看到一条消息,在抗震救灾中让自己儿子吃辅食而用母乳喂养多名灾胞婴儿的伟大母亲——四川省江油县公安局民警蒋晓娟同志,已被组织部门破格提拔为该县公安局的副政委。这不禁让人联想起解放军部队中的唱歌将军。

  蒋晓娟同志为灾胞婴儿哺乳的事情,已经感动了整个中国,大家称她为最伟大的母亲,就表达了大家的崇敬,中央组织部也对她进行了隆重表彰,这都是完全应该、深孚民意的。但换个角度来思考,大家原先对唱歌将军的质疑,恐怕也可以迁移到哺乳政委身上。为什么?因为让她们成为将军和政委的并非她们特定公职身份下的特定职务行为——即唱歌将军不是因为军事而哺乳政委不是因为执法。而且,用官职来奖励非职务成就,也是相当不可取的。

  唱歌而能够成为将军,绝对是改革开放之后尤其是近些年的特色,将军是什么意思?那必须和战斗有直接联系,没有直接与战斗联系就根本不能叫做将军。毛主席刘少奇周总理邓小平他们其实都参与过战斗组织指挥,论功劳完全应当是元帅级军衔,然而他们都没有军衔,为什么?要把军衔授给那些真正指挥作战的部队高级指挥员,这也是世界各国的通例。比如此次的抗震救灾,性质就如同打仗,将军军衔就应当授予其中表现突出战功卓越的指挥员——包括军医,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如果因为哪一位部队歌手去狠狠地唱好了几支歌跳好了几支舞写好了几首诗就给他们将军军衔,恐怕不光是真正指挥救灾行动的指挥员不服,连我们老百姓都会觉得不公平!同样的道理,利用自身生理条件体现了人伦母爱的警察因为母爱而升官,恐怕也是难以服众的——那些通过自己卓越的本职工作却很难得到破格提拔的警察同志们又会觉得公平吗?如果她不是一位警察而是一位农村大姐,试问她是不是就应当被提拔为党委书记?

  笔者绝没有任何低估蒋晓娟同志的母爱扩展的伟大和感人的意思,在我的心里,她作为一位母亲的形象依然是那样的伟大和崇高。但笔者无法理解有关部门的思维方式,为什么非要用官职来奖励这样的非职务优秀表现呢?是不是认为在整个社会之中,最有价值的东西仍然还是官员的级别?这种官本位思想如果连我们的组织部门都不能予以破除,试问又如何去引导广大公务员甘当革命螺丝钉和人民勤务员?这难道不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的一种变态表现?就像有位诗人歌颂蒋晓娟同志的最后两句:“我知道我违反了警察的风纪,但我依然要说我不后悔”一样,其实没有人会去想到什么她袒露胸怀是违反警察风纪,可是为什么组织部门偏偏要用官职来奖励人间最纯正最美丽最动人的母爱行为呢?

  说得严重些,组织部门的这种作法,已经很有些亵渎这种伟大和崇高的嫌疑了。说得难听一点儿,好比是在一幅最美丽最庄严的表达人间至爱的图画上,涂抹上了一滴令人恶心的功利黑墨!

  无论是唱歌将军还是哺乳政委,都只能说是官本位的极其异化甚至毒化的表现,该扭转了。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蒋晓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