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暂缓批准中国工行、建行在美经营执照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11: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美国和中国官员表示,美国已暂缓批准中国最大两家银行在美经营执照,原因是担忧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作为这两家银行最大股东的角色。

  中国高级官员指责美联储出于政治原因阻碍执照发放,以及将其作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谈判策略的一部分。这次会议将于今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安纳波利斯召开。一位不希望透露姓名的中国高级金融官员表示:“美方应当在对话期间就银行执照问题发出积极信号。如果美方想要寻找障碍,那么中方也可以轻易采取同样做法。”

  按资产排名的中国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为了在美国设立分行,已经游说了一年多。而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则于今年2月份提交申请。按资产排名,该行是中国第二大银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