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原油期货再创记录 中金建议成品油涨价50%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16: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财富指南》】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在香港发布研究报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师哈继铭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应从自身利益出发,将成品油价格提高50%,以使国内炼油毛利与国际水准一致。这将在诸多方面有利于中国经济,包括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和长期通胀预期的下降。

    就在本月3日,中金公司当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就建议中国应借鉴新兴市场国家,取消对成品油的补贴。当时中金认为,目前中国成品油价远低于国际水准50%以上,国家对于油价的隐性补贴在2007年已逾2200亿元(占GDP达0.9%)。中金认为“补油不如补粮”,政府应取消对成品油的补贴,理顺能源价格以降低能耗、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本次中金发布的报告更具体地建议中国政府对于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明确数字目标,并且进一步分析了中国油价改革和国际经济之间的关系。国际油价水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能源价格政策,因为中国已占全球新增石油消费的40%,中国若不进行能源价格改革,中国经济将持续过热,2009年通胀率将上升至8.7%。若2008年中期中国将成品油价格提高50%,则中国2009年通胀率能够降低至7.3%,且其他经济体的通胀也将放缓。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