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圣火在乌鲁木齐传递 中国拳王跑首棒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20: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今天早上约9时41分,随着首棒火炬手新疆著名维吾尔族拳击运动员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起跑,奥运圣火在新疆乌鲁木齐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首棒火炬手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曾经作为重量级选手叱咤拳坛。

  在新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中,有工人、农民、私营业主、知识分子、医生、教师、学生、军人、公务员,来自社会各界。不仅有国内知名人士、香港同胞,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此外,名人多是新疆火炬手的特色,演艺界人士黄宏、陈建斌、王学兵,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中国拳王”阿不都西库、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李文杰、“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姜云燕、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达吾提·阿西木、“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世界航模冠军韩新平等。乌鲁木齐的最后一位火炬手是38岁的新疆著名残疾人射箭运动员王燕红,她曾经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为祖国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现在正在全力备战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