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发明提取枪械表面指纹新方法 法医大突破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20: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新闻联播》】指纹在法医科学中的重要证据之一。不过它也是一种很“脆弱”的证据,因为指纹容易被破坏。最近,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指纹提取的新方法。

  这项新技术是由英国莱斯特大学法医研究中心与北安普敦郡警察署的法医科学家共同发明的。运用这项新的指纹提取技术,警方可以从经过擦拭的枪械表面,甚至从枪膛中发射出的子弹上找到嫌疑人留下的指纹。

  研究人员说,这项技术是利用了人手上的盐分会对金属表面造成轻微腐蚀的原理。首先在枪械或子弹表面涂上一层特制的导电粉末,然后通上电,只要一瞬间,粉末就会被吸附到手指在金属表面留下的浅浅的腐蚀处。这样残留的指纹就显现出来了。人手对金属表面的腐蚀不易因环境和时间的变化而消失,甚至连射击时的高温也无法抹去子弹表面的指纹。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