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地质监测“机器人”首次亮相地震救灾现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08: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7天排除老鹰山高海拔堰塞湖险情,20天打通“头上悬石、脚下深渊”的墩秀公路!今天,第二炮兵副参谋长王治民对记者说:“工程部队安全高效排除‘险中之险’,打通‘难中之难’,地质监测‘机器人’功不可没!”

  记者看到,在安县墩秀公路最危险的“老虎嘴”路段,第二炮兵工程设计所所长赵汝斌、副所长张晨峰、道桥工程师王然江,正各自专注地盯着笔记本电脑屏幕。身旁“站”着的,就是由结构监测系统、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和地表裂缝变形监测系统构成的点、线、面全方位立体智能地质测量“机器人”。

  从远处看,支在三角架上的“机器人”形如罗盘。近前一看,“罗盘”里却有一只“贼溜溜”的多棱镜“眼睛”,一刻不停地上下左右360゜旋转。随着“眼睛”的转动,电脑屏幕上,一处处山体表面模型不断变换。通过连续观测,地质变化趋势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