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河南天空昼变夜 市民以为灾害预兆忙躲避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5: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说天下》】据永城市民刘先生介绍,19日下午3时左右,他从永城老城区赶回新城途中,发现天空开始变暗,并且越来越暗,20分钟后进入“夜晚”,路上的机动车都打开了大灯,路边的民房、机关事业单位和商户也纷纷亮灯,整个城区变得灯火通明。

  永城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员张宏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阴云遮日天气,导致整个永城市区能见度跟夜间一样。除市区外,永城市下辖的马桥、高庄、新桥、侯岭、城厢、演集、茴村等7个乡镇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这种现象是由于夏季空气对流形成的,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大气环流形势下,副热带高压西伸增强,永城刚好处于副高西北侧,易于形成局地对流天气;二是午后局地易形成小尺度气旋,从而导致云量增多;三是和当地的环境、大气污染有关,主要是灰尘对流造成的现象。”张宏伟说,这种现象属于一种低能见度天气,在一定时段内会影响市民出行,并非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