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气温骤降防夜间患病 整晚开空调有害健康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6: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最近,哈尔滨市气温骤降10多摄氏度,这种突然的冷热交替极易引发多种疾病。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预防夜间患病。

  据哈医大四院呼吸内科主任朱莉莉介绍,每次天气出现骤降温,都极易诱发感冒、腹泻等疾病,尤其是最近几天温度下降、夜间温度更低,因此要特别注意。

  朱莉莉说,有的人喜欢整夜地开电风扇或空调睡觉,这样对身体不利。入睡后,人体的血液循环减慢,抵抗力减弱,吹风极易受凉,引起感冒。此外,因为肚子比较薄,很不保温,一旦着凉,就会闹肚子。虽然皮肤上的温度不断变化,以保持身体的恒温,但人体的腹部和胸部的皮肤上,温度几乎固定不变,所以即使是热得难以入睡的晚上,也常有不少人因受凉发生腹痛腹泻。有人喜欢用凉水把凉席、草席、竹床抹湿后睡觉,其实,在这种湿热交蒸的环境中很容易生病。炎夏,人们不停地出汗,睡床不干燥,加上空气湿度大,再用湿布抹床,更增加了睡床的湿度,人出汗时,毛孔张开,霉菌及其他一些细菌易侵袭人体,产生疾病。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