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男子用一分钱纸币制作帆船和“鸟巢”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1日18: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说天下》】昨日,山东汉子郑守虎“开”着一艘帆船从天津进京。这艘帆船是郑守虎耗时10个月,用3万6千张已作废的一分钱人民币粘贴而成的。

  郑守虎的帆船,身长2.08米,宽1.2米,高2.1米。船架基本上用纸板和铁片搭成,分票或卷或贴或折,用了200多瓶502胶水。帆船上,还有一个郑守虎折的“鸟巢”。郑守虎希望,借此圆了父亲临终前的嘱托:替他到北京看看奥运,参与奥运。

  帆船上的分票虽然总面值只有360元,但郑守虎为收集这些分票花去了5040元。“开始只是想收藏钱,去年开始造这船的。”因为造这艘船,郑守虎与以前的妻子离了婚,“我真的很伤心,但我不后悔。”现在,他找到了一个全心支持他的老婆,妻子打工帮助他实现梦想。

  昨天,郑守虎胸前挂着相机,他说,他要沿着三环、二环、长安街一路走走看看,也想去鸟巢和水立方。至于他的船,如果遇上想买的人,他也卖,挣到的钱会捐出一部分给灾区。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