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5500年前中华母祖“复活” 专家复原绝美真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2日09: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古墓探秘
马王堆女尸2千年不腐 性感内衣丝帛随葬 揭秦始皇陵千古真相 72万尸骨换一座帝陵 探秘唐朝武则天未被发掘的皇陵 无字碑
传奇厝棺女香尸迷案 乾隆旧爱或有身孕 图坦卡门的诅咒 掘墓人入禁区神秘死亡 罗布泊惊现三千年女干尸 面露微笑似酣睡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视频排行榜>>>

  【辽宁卫视《说天下》】中国人拥有5500年历史的“女神”,她长得漂亮吗?经过两个多月的全力工作,与历史学者、生物学家一再探讨,中国刑警学院教授赵成文终于对迄今为止所发现的中国最早的女神像——红山女神进行了相貌复原。

  牛河梁遗址出土的精妙绝伦的女神陶塑为5500年前红山人仿照真人形象所制,具有明显的蒙古人种特征,与现在华北人脸型近似。随着鼠标的最后敲定,“中华母祖”形象渐渐从满脸裂痕的女神陶塑中脱生出来,是一位端庄、慈祥而又威严的大地慈母和东方女神形象。

  女神陶塑脸型为标准的“盾牌型”脸,飞扬眉、杏核眼、吊角目、蒜头鼻、薄唇抿嘴、大耳有轮,头上可能戴有花环(或盘辫)或粗布巾带。

  对女神的复原,首先是对出土陶塑进行了图像修复和五官图像测量与标线,然后从警星部件库中为女神筛选了相匹配的五官部件组合成人像,并通过细节的修改确定表情基调,最后为女神披上一头乌黑的长发。

  今年65岁的赵成文教授,长期工作在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刑事相貌研究室,是中国刑事相貌学的奠基人,曾多次成功为全国各地的警方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近年来,赵成文不断探索和研究古尸复原技术,他运用刑事相貌学中的颅像还原技术,根据古人的颅骨或者尸体残骸来还原其生前的容貌,他先后复原的长沙马王堆汉墓女尸辛追夫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楼兰美女、清代香妃等20余位古人类和历史人物的相貌,引起了海内外的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