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香港郑州等地发起熄灯一小时活动 节能变自觉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2日20: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21日是中国农历“夏至”,是一年中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世界自然基金会在这一天发起了全球性的“熄灯一小时”活动。从晚上8时开始,北京长安街沿线部分立交桥关灯两小时,同时香港上海、东京、首尔等20多个亚洲城市都参加进来。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两个小时,希望给人的触动不会在一两个小时后消失,而是催促人们把节能减排变成每天的自觉行动。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自有文字记载以来,人类几千年的生活方式。随着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发展,工业文明的成果让人们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这些成果也带来了能源的大量消耗,环境遭到破坏。

  在全球环境恶化、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不能只是一味索取。全球性的“熄灯一小时”活动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小小的手机充电器再平常不过,但我国每年因为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仍然接在电源上而消耗的电能达到20亿度,相当于耗煤75万吨。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让节能减排的紧迫感越来越深入人心。

  在“熄灯一小时”活动进行中,很多人都把这一小时看成是增进感情的契机,回归夏夜、亲近自然的机会。一家老小围坐讲故事、老鹰捉小鸡、捉迷藏,重温了田园宁静。

  与“少开一天车”等活动一样,“熄灯一小时”也是一个临时行为。以这种临时性的活动使人们认识到能源紧缺的严重性,形成节能减排意识,这才是最重要的。

  节能减排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我们把努力用在平时,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