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洪水刚退台风又来 广东“三防”任务艰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0: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1《北京你早》】广东封开县洪水消退卫生防疫展开,洪水刚退,广东又面临着台风的威胁。

  广东省防总昨日指出,广东各地还没来得及从西江、北江超五十年一遇洪水中喘息、休整过来,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就已经移入南海,并以磨刀霍霍之势

  头朝西北方向逼近,南粤“三防”(防汛、防风和防洪)形势再次面临考验。

  水利专家表示,万幸“风神”晚生成一步,使西江、北江在发洪水、又受到天文大潮顶托的形势下,得以避开台风来袭、叠加风暴潮的最“黑色组合”。否则,1994年6月西江、北江百年一遇特大洪涝可能就会“历史重演”。

  专家指出,历史上6、7、8月份本来就属于广东台风暴雨集中多发季节,近年来天气异常,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偏多,而且有关方面预测今年拉尼娜现象可能对广东影响较大,全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数为5~7个,多于历年3~5个的平均数。为此,水利专家提醒,即使西江、北江洪水侥幸躲过了台风,但不等于未来登陆或者影响广东的台风都会躲过天文大潮,因此广东今年的三防形势依旧严峻。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