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特殊的虎“媒人” 昆山动物园里的爱情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4: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新闻频道《周涛讲故事》】特殊的虎“媒人”,指导员给老虎当媒人,昆山动物园里的一段爱情故事。杨明国是一名动物饲养员,做这项工作已有6年时间。他和其他饲养员一样,做动物的知心朋友,做动物的保姆,与动物朝夕相处。不同的是,杨明国的动物朋友是一只只大型猛兽。

  每天上午,他要打扫卫生,把动物的“家”清洗干净,下午喂食猛兽。东北虎、非洲狮、大灰狼等猛兽要吃牛肉、鸡肉等。大黑熊喜欢吃鱼和特制的饲料,蟒蛇则专吃活食,以活鸡为主。杨明国说:“动物通人性,通过声音和气味,能辨认出是游人还是饲养员。我们饲养员更要懂得动物的习性,通过眼神、肢体语言,与动物交流。”6月16日,记者有幸和杨明国一同去喂老虎和蟒蛇。

  下午4点多,杨明国准时为老虎准备食物。一大盘牛肉,几只活鸡,还有一盘生鸡蛋,这些都是东北虎坡坡夫妇爱吃的食物。

  食物准备好了,杨明国端起牛肉来到虎圈外面,坡坡听到熟悉的脚步声,等候在笼子旁,伸出锋利的爪子,希望快点吃到美餐。杨明国透过铁栏杆把牛肉放到圈里,坡坡迅速叼起牛肉,跑到自己的“床”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看到牛肉,旁边坡坡的“老婆”急得叫了起来,扭动着庞大的身体,用爪子不停地拍打铁栏杆。看上去,她比坡坡还要嘴馋,还要凶。“给你也来一块,”杨明国小心翼翼地把一大块牛肉放进圈里。

  一边喂,他一边向记者解释,坡坡从小由人工养大,来到动物园已经9年了。而它的“老婆”却是与一家表演团交换过来的,所以没有坡坡听话。

  杨明国告诉记者,一只老虎一天要吃10多公斤牛肉,肉里还要放一些维生素。给老虎喂活鸡,是为了锻炼它们的捕食活物能力,防止野性退化。

《周涛讲故事》视频
视频:特殊的虎“媒人” 昆山动物园里的爱情①
视频:特殊的虎“媒人” 昆山动物园里的爱情②
视频:特殊的虎“媒人” 昆山动物园里的爱情③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