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比尔-盖茨宣布本周退休 580亿身家全捐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4: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履行2年前的承诺,微软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将于6月27日结束他在微软的全职工作,正式交棒。

  尽管微软高层宣称,盖茨退居第二线后,对公司营运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然而,外界似乎不这么乐观。

  52岁的盖茨在33年前创立微软,他在2000年卸下CEO一职,交由多年好友鲍尔默接任,转任量身订做的新职务“软件总工程师”,将重心放在微软产品的研发,希望为微软找出网络时代的新方向。

  2年前,盖茨宣布长达2年的交棒计划,下周时限已至。

  对于这位创办人的淡出,微软公司内部以“移转”字眼低调处理,强调27日之后,盖茨仍是微软的董事长,只有两个差别是,他不再实际掌权,且每周仅会去公司上班1天。

  微软CEO鲍尔默宣称,盖茨退居第二线,对微软“不会有任何影响”;2年前接任软件总工程师的雷.奥兹(Ray

  Ozzie)也称,微软组织庞大、营运架构健全,“一丝失败的机率都不可能。”

  然而,盖茨不仅是微软的代名词,更是公司的最佳代言人,对微软的行销宣传,助益良多。市场研究机构“佛瑞斯特”顾问李.夏琳娜指出,少了盖茨,“他们将丧失外界瞩目的焦点,且失去统驭大军的能力。”

  盖茨创办的微软帝国,虽被讥为“邪恶帝国”,但全球有90%电脑使用其Windows系统,至今毛利仍维持在30%以上,成绩令人惊羡。此外,而他掀起的电脑革命也为自己带来傲人财富,连续13年蝉连《财富》杂志全球首富王座。

  2年前,盖茨宣布在退休后,将专心从事公益事业,并大手笔捐赠300亿美元给以自己与妻子为名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让最讨厌微软的人,也不得不佩服。

  外界分析,失去盖茨后,微软至少在几年之内,光靠Windows、Office作业系统、伺服器,以及游戏机Xbox、IT资讯软体等产品,依旧可宰制全球市场,平均每周可吸金1亿美元,是网络搜索引擎巨头Google的近4倍。

  只是,微软呼风唤雨的时代似乎已经远扬,科技作家贝特勒形容,1970年代是“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的天下,1990年代改由微软统治,如今,则是属于Google的年代。

  有人说,盖茨交出权力之际,心中若有遗憾,必是并购雅虎的计划告吹,丧失抢攻网络广告大饼的良机。不过,可以预料的,在盖茨跑去专心从事慈善事业后,微软肯定会继续这项未成全的工作。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盖茨接受英国BBC电视节目《Newsnight》访问时表示,将把自己580亿美元(4,524亿港元)财产全数捐给名下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iranda Gates Foundation),一分一毫也不会留给自己的子女……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