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抗震救灾少年英雄雷楚年:两返教室救7同学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4: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国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央视国际】抗震救灾优秀学生”“抗震救灾好儿童”彭州市磁峰中学雷楚年 当他返回教室救同学时,眼角余光扫到了教学楼前的一棵梧桐树,他在心里想好了另外一条逃生通道;救人之后,在楼梯垮塌的危急关头,他返回二楼纵身一跃抱住了那棵救命树,而教学楼此时在他身后轰然垮塌…… 他是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学生雷楚年。这位调皮少年,这位阳光少年,这位机智少年,近日受到教育部表彰,被评为首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同时还被全国妇联、四川省妇联授予“抗震救灾好儿童”荣誉称号。 “我要回去救同学” 在雷楚年身上,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平时好动,成绩也不是最优秀的,在同学眼里,他有些调皮。但几乎所有的师生都津津乐道他喜欢帮忙的性格。 从雷楚年的性格特点在这场百年难遇的大地震灾害中所演绎出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一位少年的选择,没有任何思考的余地,没有任何激烈碰撞的心灵痕迹。能够成为“抗震救灾小英雄”并非偶然,完全出于一种人性的本能。爱心与智慧,在雷楚年身上,与这场大地震的能量一同被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