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动物园现奇观 猎豹和小狗同居一家亲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09: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1《北京你早》】一般来讲,人们的印象中,狗与猫科动物很难“和平共处”,而美国辛辛那提动物园的一对“好伙伴”却改变了人们的传统观点,这对“老友”是一头猎豹和一只安那托利亚牧羊犬,它们自小一起长大,相处甚欢,结下了长达7年的友谊,令人称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只名叫阿历克斯的牧羊犬与取名为撒哈拉的猎豹年龄相当,它们自从出生2个月后就被管理人员们安置在了一起,而动物园的此番用意在于通过实践证明猎豹与看护家畜的牧羊犬能够融洽地相处,借此来消除那些对猎豹心存芥蒂的非洲农牧业者的疑虑,以求最大限度地保护当地的猎豹不被射杀。

  这项保护猎豹计划的发起人之一,现年31岁的琳达?卡斯塔尼达解释说,工作人员们希望通过此举向外界表明其实猎豹对于狗是具有足够尊重的,而更为重要的是,狗对于这种大型的猫科动物也没有恐惧之情。她说,安那托利亚牧羊犬是一个古老的犬种,已经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最早产地在土耳其。它们被认为是十分忠诚的牧羊犬,经过训练后会对所看护的家畜不离不弃。琳达称:“我们希望那些农户们可以饲养安那托利亚牧羊犬,这样他们可以打消向猎豹们开枪的念头,因为它们一般是不会靠近家畜的。”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