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为何“祼捐”5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22: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本月27日也就是这周五对比尔•盖茨来说不同寻常,这一天将是他作为微软全职雇员的最后一天,而这之后,他不再是微软的执行主席,而只是以非执行主席的身份有选择的参与公司的一些项目。

  52岁其实正当年,所以离开微软不是因为身心疲惫,而是有了更需要自己的事业,那就是慈善,三天前,微软创始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今后他会把80%的精力放在慈善上,只留20%给他一手拉扯大的微软,盖茨口中的80%似乎有些含蓄,因为他已经决定,把自己100%的财富也就是580亿美元全部捐给名下的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说,他和妻子美琳达这样做是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式回馈社会。 也许是一次即将告别的访谈,盖茨说了很多,关于微软的成功,盖茨把这归功于竞争对手表现太差,引进人才差、组织人差更差、推广自己也不咋样。

  关于喋喋不休的垄断争议,盖茨认为也是竞争对手的问题,他们总是关注于单项产品,从不对技术和工艺进行清理和改进,也没有效率,最要命的是不考虑创新和产品升级换代的问题,而关于微软的未来,他说因为有了史蒂夫•鲍尔默,自己才能够安心退休,而不用整天担心微软的前途。

  对于盖茨的这番话,我们且不管是否正确,但有一点可以确信,盖茨的退休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他的影响却也会长留下去,就像鲍尔默经常对微软员工所说的那样,比尔•盖茨是永远不可替代的,所以,盖茨带给微软的东西都要被复制下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盖茨,但却会向盖茨致敬的原因,我们也向盖茨致敬,告别在周五,一起给比尔•盖茨送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