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母亲为儿子治病 300万针绣出3.6米十字绣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10: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南京新闻频道《大刚说新闻》】长3.6米、宽1.5米的布卷上,18位仕女神态各异,展示琴棋书画技艺。昨日,武大中南医院,38岁的屈蓝洁在儿子丁星宇的病床前,向记者展示这幅精美的十字绣。这是她花了一年、绣了近300万针才完成的。

  屈蓝洁来自枝江农村,和丈夫种了10亩地、数百棵柑橘。1994年,3岁的儿子患上骨髓炎并出现后遗症,右腿比左腿短了20多厘米。若要复原,需多次手术,且每次都要住院好几个月。屈蓝洁一直陪护在儿子身边,家里也因儿子的病债台高筑。

  去年6月起,屈蓝洁通过自学,开始绣这幅“琴棋书画图”,指望着完工后卖出,为儿子筹措手术费。在原料布上,共有73万多个微型方格,每个方格中要绣4针,需要约300万针才能绣完。在照顾儿子的同时,屈蓝洁每天都要抽空刺绣,几天前终于完成。因每天刺绣时间太长,她经常出现视力模糊现象,有时出门连路都看不清楚。

  让屈蓝洁欣慰的是,因长期治疗而脾气暴躁的儿子,看到她如此辛苦,已经越来越懂事了,每天坚持自学课程,其治疗也有了很大进展。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