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现代老板郑梦九福利院当“奶爸”抵罪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2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董事长郑梦九如今给自己找了一份“兼差”——在一家福利中心帮忙给婴儿喂食以及洗澡,当起了名符其实的“奶爸”。

  去年2月,71岁的郑梦九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罪名是他涉嫌挪用公款900亿韩元(约合7.43亿元人民币),并给公司造成2100亿韩元(约合17.4亿元人民币)的损失。今年6月3日,首尔高等法院重审判决,判处郑梦九有期徒刑3年,但缓期5年执行,并必须参加300小时的社会服务。高院解释缓期执行的理由是“郑梦九入狱可能会对韩国经济造成极大破坏”。

  根据判决,300小时的社会服务令要求郑梦九对环保慈善工作“身体力行”,他还必须在当地媒体上就商业道德的议题发表讲话与书面报告,并履行其捐赠8400亿韩元私人财产给慈善机构的承诺。

  能够免除牢狱之灾,接下来让郑梦九干什么估计他都会心甘情愿。韩国缓刑与假释办事处把郑梦九“发配”去了一家名为“花乡”的天主教福利机构,据办事处官员介绍,该机构主要收容来自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的弃婴与残障婴儿。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