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美林博物馆开馆 首次展出福娃设计原稿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1: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为丰富的个人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馆内展出作品的作者正是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

  这个艺术馆与杭州韩美林艺术馆隔水遥相呼应,分别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的南北两端。

  随着一副名为“再造乾坤”的雕塑作品的揭幕,韩美林艺术馆正式开馆。再造乾坤的灵感来自于中国文化的太极,受国际奥委会的委托,同样造型的玉石礼品将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珍贵礼物赠送给世界各国贵宾。

  韩美林艺术馆坐落于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主题公园内,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纪念馆的馆藏艺术品包括韩美林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民间工艺品等在内的10000多件艺术品,是迄今为止国内展览私人展品最多的艺术馆。在众多的艺术品中,福娃的设计手稿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从这些作品中展示了韩美林在福娃设计过程中设计思想、文化元素运用以及艺术观念上的微妙变化和发展。其中的部分手稿赠予了国际奥委会。

  参观市民:对福娃的理解更深刻了,很有民族气息。 戏剧家黄坚:他的作品很特别。

  在开馆仪式上,韩美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他还希望美术馆可以给青少年和民族文化带去帮助。 韩美林:希望青少年感受到民族气息。

  据了解,韩美林艺术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参观市民需在网上提前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