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村委会要求每户村民购买“豪华垃圾桶”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4: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郑州市柳林村委会要求村民和沿街门店统一购买垃圾桶。单价255元的“豪华垃圾桶”遭到村民和商户质疑。

  约一个月前,正在住院的刘女士接到营业员的电话,说村里让每户交钱买垃圾桶。刘女士在柳林村经营一家饰品店,该店面是3个月前她刚盘下的。刘女士给房东交了63.75元,和另外三家店面一共凑够了255元,买了一个容积为240升的垃圾桶。

  “我这又不是饭店,一个星期也扔不了这么多垃圾,买这么大的垃圾桶实在浪费”。和刘女士持有一样想法的不止一家。经营一家小化妆品店的张大姐说,生意一直不大好,一户交这么多钱,将来不在这干生意了,这掏钱买的垃圾桶,难不成还按份划分?前几天房东已经说了,钱交了,将来即使走了,也不能退。

  约一个月前,柳林村村民接村委会通知,要求每户购买一个垃圾桶,有门店的,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多户结合起来买,但是也不能超过4户一个。商户们说,这笔钱很快就交上去了,没几天,印着编号的垃圾桶就送到了各家各户。

  昨日上午,记者在柳林村看到,每家楼下,都摆放着橙色的垃圾桶。沿街店面门前,几乎每户都有一个,远处望去,密密麻麻的橙色垃圾桶整齐地摆放在街道两侧。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金水区环卫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关于城中村设置垃圾桶国家暂无明确详细规定,只规定了垃圾桶大小以“垃圾不溢出”为条件,密集度则是“城中村人口多,可以适当密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