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周正龙今年4月拍到华南虎清晰脚印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16: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正值周正龙被传已向警方交代造假之际,昨日,被视为“挺虎派”重要人士,北京师范大学的刘里远教授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周正龙于今年4月拍到了华南虎的清晰脚印。

  据刘里远介绍,周正龙与当地猎人易远清合作,两人于4月3日于在镇坪县杨家湾发现老虎旧脚足印,于4月4日东家湾寨发现较清晰老虎脚印,印迹长约500米。图2是当时国家林业局专家组做笔录时,周正龙拍下的照片。

  刘声称,2008年3月-4月间,正值春回地,大巴山积雪开始融化,道路逐渐露出,加上没有新雪覆盖,是一年中适于寻找兽类足印的时候。他本人就在大巴山,很容易拍到熊和野猎的脚印。

  刘里远认为:周正龙在镇坪县大山雪地里拍到系列梅花型脚印,直径达14cm(见图1,图中标尺读数为14cm),明显属于大型猫科动物。其细节特征与老虎脚印完全符合,是这一带有野生华南虎活动的重要证据。

  刘表示,这些照片是周正龙向他提供的。

  而对于“周正龙被带走接受司法调查”一事,刘里远教授认为:“朱巨龙早就呼吁进行司法调查,种种迹象表明,政府采纳这一建议。这不是好事吗?我调查过周正龙了,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现在如果有专业人员进行调查分析,这很好嘛。这样可以搞清楚,周正龙到底有没有说谎。把假的说成真的难,但把真的说成假的则是难上加难!”

  而据记者向有关方面的知情人士了解,此次发现的确经专家组认定,是拍摄到的最清晰的一次脚印,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向外公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