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鸟巢”历时5年终于竣工 举行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8日20: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经过5年的建设,国家体育场“鸟巢”今天举行落成典礼。

   “鸟巢”因外形酷似鸟巢而得名。作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会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建筑面积25.8万平米,用地面积20.4万平米。永久座席80000个,临时性座席11000个。“鸟巢”是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田径等一些重要的比赛项目将在此举行。

  国家体育场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招标产生的、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的“鸟巢”方案。该设计方案主体由一系列辐射式门式钢桁架围绕碗状坐席区旋转而成,空间结构科学简洁,建筑和结构完整统一,设计新颖,结构独特,为国内外特有建筑。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