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唇红齿白爱牙才美丽 美白牙齿不做黄牙婆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9日17: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小蒋这两天特闹心,怎么了?看着这一口牙——又黄,牙缝还大,完全是给自己的形象“添乱”!难不成,自己要变成黄牙婆了,这可如何是好?

  看着小蒋着急,同事们纷纷出招,牙黄就多刷牙、多漱口,不行再用用药物牙膏,少用牙签剔牙就好啦——可是经过一番折腾,这牙黄牙缝大的问题也没见好转。更可怕的是,她照镜子的时候居然发现有一颗牙已经发黑了。这么下去,自己的牙还能有救吗?小蒋越想越害怕,就找到我们这些解决美丽问题的记者,记者先帮小蒋找了牙齿美容专家,想看看她的牙齿还能恢复美丽吗?

  通过检查,叶医生告诉小蒋,像她这种大牙缝是因为那些脏东西堆积在缝隙里,形成了牙结石,日积月累的——这牙缝就越来越大啦!要想缩小牙缝就得先清理牙结石,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洗牙。

  洗牙不但能改善大牙缝,还能让牙齿变清洁。不过要想让小蒋的黄牙彻底变白,洗牙也仅仅是做了准备工作,后面的事还得接着努力。叶医生说,目前最方便、见效最快的牙齿美白术就是它了——冷光美白!

  而且这种技术对牙齿不会造成损害,美白效果能维持1到2年左右。小蒋一听乐坏了,这回自己的牙黄问题算是解决了,可是她高兴的还是有点早:这冷光美白可对付不了那颗已经变黑的牙齿……

  这是因为那颗变黑的牙齿上面长时间附着牙斑菌,已经侵蚀到内部破坏到牙体,所以用冷光美白就不管用了,只有用烤瓷或者全瓷牙来解决……

  全瓷牙的内冠和外冠,也就是说,牙齿的里面和外面全部是瓷质的。但是烤瓷牙就不是了,表面虽然是瓷质的,但是内部是用金属做成的,时间一长金属还会泄露到牙龈周围,而破坏到牙体。这么说,全瓷修复比较适合挽救小蒋那颗发黑的牙。

  这下,小蒋满以为牙齿问题得到了解决,可谁知叶医生却说,这些治疗都是暂时的,要想真正的解决问题,关键还在预防。

  来找叶医生咨询的客人中,有好多人都认为护理牙齿就是天天刷牙,实际上这远远不够,首先就是刷牙的方法——大有讲究。说到刷牙的问题,记者找到了口腔医院的季医生,他把正确的刷牙方法总结成:233刷牙法:

  不但如此,还要掌握好角度,最好让牙刷毛与牙齿表面呈45度角,这样把牙齿清洁到位。而且还要用牙线,因为牙线能清洁到牙缝,但是刷牙只能把牙齿表面清洁干净。

  用牙线对于小蒋来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增大牙缝。光做到了这些还不够,口腔清洁还有一点也是不能忽视的,就是要选对牙刷牙膏才行。为此,我们的记者又找到了专门研究口腔清洁用品的专家。

  而且,牙刷最好选择软毛的,这样不会磨损牙龈,还要选刷头小的,刷头的大小相当于自己前门牙的三到四颗就可以了。

  经过我们记者一番努力,不光给小蒋找到了解决牙黄牙缝大的办法,还给咱们所有人找到了正确清洁口腔保持牙齿健康的办法:

  总结:

  1、 要想牙齿美白漂亮,正确的口腔清洁是前提,早晚各刷牙一次,每次三分钟,刷到内、外侧面和咬合面,选择软毛刷头小的牙刷,牙膏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2、 除此之外,保证口腔清洁还要定期洗牙;

  3、 要想让牙齿变白一些,可以做个冷光美白术,如果有牙齿发黑的问题,最好做个全瓷牙。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