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宝钢重组广东钢铁业 286亿掌握八成股份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08: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中国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再下一城。宝钢集团南下重组广钢、韶钢后新成立的广东钢铁集团公司28日正式挂牌。

  业内专家说,此次南方钢铁“新局”表明中国钢铁业结构调整“加减法一体”原则的确立,并以布局合理、市场平衡为指归。而且,在国际铁矿石巨幅涨价的谈判结果“新鲜出炉”的背景下,此一产业重大重组更为引人关注。

  6月23日夜间,宝钢集团宣布与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粉矿、块矿平均涨幅达到85%。几乎与此同时,宝钢与广钢、韶钢同时发布公告,表示三方拟重组成立广东钢铁集团公司,宝钢占股80%。而仅仅几天之后的28日,广东钢铁集团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在时间上可能仅仅是一个“巧合”。

  但是“我的钢铁”资讯机构研究人员汪建华等专业人士认为,“巧合”之中也有必然。铁矿石连续6年的巨幅涨价、现货矿石市场的“无序乱象”以及国家对钢铁业节能减排的更高门槛,都突显了中国钢铁业产业重组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