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鸟巢”绿色奥运活起来 通风设施人性化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09: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新闻》】 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三大理念在奥运场馆建设中也得到了很好地贯彻。各奥运场馆大量采用了自主创新的环保、节能和新能源措施。

  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外部钢结构的钢材用量为4.2吨,整个工程包括混凝土中的钢材、螺纹钢等,总用钢量达到了11万吨,全部为国产Q460高强钢板。Q460建筑用钢是我国科研人员经过三次技术"攻关"才研制出来的,它不仅在钢材厚度和使用范围上都前所未有,而且具有良好的抗震性、抗低温性、可焊性等特点。

  另外,如果遇到比赛下雨,硕大的“鸟巢”将用“雨水斗”接水。在“鸟巢”的钢结构屋顶密布的网格中,有钢制的天沟,“雨水斗”便暗藏其中。这些雨水斗具有足够的虹吸力,可以完全消除顶部派涡,而且还带有加热部件,可以在冬季融化雨水斗周边的积雪,再顺利将水排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