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损失32.27%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11: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在经历了2007年的大扩容之后,基金业在今年上半年惨遇熊市煎熬。除今年6月刚成立的基金外,其他偏股型基金净值在上半年全部亏损,但绝大多数都跑赢了上证指数。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上周五,纳入统计的303只偏股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仅有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为正(6月4日刚刚成立),为0.04%。若不算6月19日和25日刚刚成立的招商大盘蓝筹和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有300只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净值则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下跌。

  表现较好前15只基金均为今年5月份以来刚刚成立的基金。不过,天治创新先锋作为今年5月8日刚刚成立的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却达到了-16.17%,在5月份以来发行的新基金中表现最差。

  整体来看,上述303只基金上半年的单位净值平均损失32.27%。相对于上证指数上半年的累计跌幅47.76%仍然较为强势。如果剔除掉上半年成立的新基金,278只老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单位净值平均下跌34.68%。

  指数型基金成为上半年净值跌幅最大的群体,除了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上半年复权单位净值下跌了60.7%位列跌幅第一以外,其余净值跌幅前十的基金全部为指数型基金,净值损失均超过了四成。友邦华泰红利ETF复权单位净值下跌最大,达到了49.9%。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述303只偏股型基金中单位净值在1元以下的达到了189只,占比达到了62.38%。国投瑞银瑞福最少,单位净值仅有0.456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