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潮湿闷热天气 应多吃草莓芹菜等含钾食物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14: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下周最高气温将达到35℃,在这种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稍一活动就容易出汗。随着出汗量增加,体内流失的钾离子增多,由此可导致缺钾,易引起倦怠、无力、头昏、食欲不振等现象。因此在饮食上应多吃含钾食物,如新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毛豆、莴笋,水果中的草莓、杏、桃含钾量也较丰富。另外,这段时间还可喝些茶,热天适当喝茶既能解暑又能补钾。

  近期建议少吃的有刀鱼,因为刀鱼甘温益气,助火动痰,属于发物,在炎热的天气中不宜多吃;雪里蕻性温味辛,久食会积温成热,尤其是目赤肿痛者已属风热或肝火上冲,更应忌吃雪里蕻。另外,薄荷性凉味辛,可疏风散热发汗,但是汗多表虚者应忌食。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