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终结公路收费乱相:要审计更要立法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18: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全世界收费公路14万公里,其中10万公里在中国,占全世界的70%。收费公路的管理混乱问题,也越来越成为公路上公开的毒瘤和腐败。同时,收费公路还衍生出一系列腐败问题。转让、收费,一系列过程的暗箱操作,直接导致收费公路大量成为地方政府和一些利益集团谋利的工具。

  高速公路成了高价公路,收费站成了印钞机,这一幕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北京市审计局的一份报告显示,京石高速公路北京段,截至2004年12月份已累计收费17亿余元,偿还贷款等款项后还剩余近6亿元。平心而论,这只是一个被曝光的显例而已。审计报告称,在18个省份8.68万公里的收费公路上,不仅有违规设置的收费站158个,违规收费、通过提高收费标准多收费231亿多元,而且有12个省份的35条(段)公路收费期过长,收费高出投资成本数倍乃至10倍以上。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