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美哉!沙坡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5: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旅游365》】宁夏位于“丝绸之路”上,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这里同样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早在三万年前,宁夏就已有了人类生息的痕迹,公元1038年,党项族的首领元昊在此建立了西夏王朝,并形成了独特的西夏文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馆址设在银川市兴庆区承天寺(俗你“西塔”)院内。史载:“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死,幼子谅祚嗣,改元”。天佑垂圣元年(宋仁宗皇佑二年;公元1050年)皇太后没藏氏“承天顾命,册制临轩”,“大崇精舍,中立浮图”。季春(三月)二十五日壬子始建塔,右睦六年于“夏福圣承道三年(公元1055),冬十月,起承天寺。”明洪武初,承天寺院内“一塔独存”,庆靖王朱旃“增刨殿宇”重修之。怀王增昆卢阁,遂成为宁夏府城景观之一。清乾隆三年(公元1739)十一月,宁夏地震,塔被震毁,殿阁坍塌,成为废墟,直到嘉庆二十五年(1820)在原基址上将塔店重新修夏,沿用旧名至今。

《旅游365》视频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探究历史回乡风情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世界奇观沙湖沙湖韵致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大话西游》拍摄地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美哉!沙坡头①
视频:“塞上江南”宁夏行 美哉!沙坡头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