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林匹克收藏展 看看历届奥运火炬长啥样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6: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文化活动之一的“奥林匹克收藏展”在颐和园仁寿北殿开展了。在这个不大的展厅中,有关历届奥运火炬、奥运邮票、纪念章等奥运纪念品都可以看到。

  走进“奥林匹克收藏展”展厅,这个红色条幅最先映入眼帘。它是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时,工作人员的集体签名。而这些是来自各个奥运会的纪念章;这是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的邮票和实寄信封,更是弥足珍贵。

  游客们最感兴趣的奥运火炬,自然是展览中的亮点。展品中有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火炬、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火炬和2004年在颐和园内传递的奥运火炬,而这只看起来像一只底座的东西,其实是历史上第一个奥运火炬。

  展厅中130多件奥运会收藏品,大多数来源于奥林匹克文物收藏家诸葛文海先生,还有部分为颐和园收集的展品。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