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挽留可爱的鲸鱼 商业性捕鲸导致恐怖灭绝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7: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生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生活频道 《奇趣大自然》】观众朋友们,由于历史原因,世界上极少数原住民族仍然拥有捕鲸权。1999年,美国华盛顿州的马卡部落决定捕杀一头灰鲸,此举遭到了抗议者的激烈反对。后者担心,这会给商业性捕鲸活动以可乘之机。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世界捕鲸业鼎盛时期的血腥味至今依稀可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商业性捕鲸活动达到了极点,大肆捕杀的结果是,许多鲸濒临灭绝。

  近年来,捕鲸活动虽然减少了,但另一些商业活动仍在变相剥夺鲸的健康和自由。如果我告诉你,捕捉一头用来表演的鲸会给这头鲸和它的家人造成极大的痛苦,它们的寿命也相应缩短,你对这种娱乐方式会重新考虑吗?

《奇趣大自然》视频
视频:挽留可爱的鲸鱼 商业性捕鲸导致恐怖灭绝①
视频:挽留可爱的鲸鱼 商业性捕鲸导致恐怖灭绝②
视频:挽留可爱的鲸鱼 商业性捕鲸导致恐怖灭绝③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