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教您小高招 单位局域网如何预防病毒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7: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有网络的地方就有病毒。今年,一些的企业或者公司里的局域网常常遭遇病毒攻击,呈现上升趋势。这给许多单位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那如何防止病毒入侵局域网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在某单位工作的职员小杨是专门负责网络维护工作的,最近他经常遇到一种ARP类的病毒干扰,单位的电脑一旦遇到它就全部瘫痪无法正常工作了。

  小杨:有病毒会把网络客户端的网端侵入,然后它会造成我们许多同事上不了网。

  每当病毒出现后,小杨和同事们就使用出浑身解数并找各种杀毒软件来清理病毒,虽然病毒被处理掉了,这样的担心却经常存在。这是在另外一个单位里刚刚发现的病毒,它们伪装成杀毒器的样子,隐藏在一些网页下,在用户下载文件的时候就会进入电脑兴风作浪,无论是哪种病毒,一旦入侵结果就是导致电脑暂时瘫痪。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已经能确定他们是恶意的病毒,他们可以破坏机器,不能让机器正常工作了。

  网络专家: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是越来越严重,包括病毒啊黑客啊都是来源于互联网途径……

  有病毒就有防护。专家提示,除了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预防病毒的入侵也十分必要,一般说来上网查询信息时尽量不要随便打开不熟悉的窗口,同时要为电脑安装必要的防护措施,比如防火墙防毒墙,并把重要的文件进行保留备份,尽量做到杀毒预防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