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不出北京到藏吧 感受西藏的美食 美景 美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18: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7 《7日7频道》】提起西藏,感觉是那么的深远,那神奇的雪域印迹着纯情、洁白,世界屋脊上的风光令每个人神驰。西藏的感觉就是一个纯洁的美好,也因此让人向往的无法言语。

  京城新开了一家藏风情餐吧,格萨尔王是藏民族的英雄人物,而有关格萨王的记载,是藏民族发展中最长一部史诗,是藏族文化的瑰宝。

  格萨尔的装饰以康巴、安多文化为依托,成为藏族风情的浓缩写真.

  虽说京城人吃过了不少山珍海味,但对于藏餐,还是那样的陌生。不用担心这里的餐不正点,从老板、到服务生、到厨师还是歌舞手,都是土生土长的藏民族。如果在牧区,朋友聚会,欢歌热舞中,美酒相伴的食物当然是烤羊腿,格萨尔备了藏刀,你可以真真正正感觉一下飞刀削肉的豪爽;藏区独特的牦牛肉,加高原特产的香辛料烹制而成的藏式野牛肉,以雪域高原特产的冬虫夏草煲制的牛肉,不仅美味,还是最具天然滋补功效的。人生果沙拉,藏语叫“哲玛”的人生果,是古代藏区用来制甜式食品的一种野生根径植物,在藏区一年出一次,一般在六月份吃,可有利尿活血健胃的功能。品一品酥油茶,那是藏区最古老也最流行的茶饮料。不过进入藏民家,主人用酥油茶盛情招待你时,饮前你要先用右手指点茶,指弹三次,以表示吉祥、平安、幸福。

  在高兴的日子里,少不了青稞酒祝兴。青稞酒是藏区自制的一种传统酒精饮品,一般酒度在18-25度左右。青稞酒入口清醇,有米酒般的香甜滋味,好饮烈酒的男士不要认为它没有烈性,提醒您一下:青稞酒醉人会很难受喔,不要太贪杯。

  感受一下藏风情的纯美吧,那一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