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金牌人物庄晓岩 中国第一位奥运柔道冠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09: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1992年7月27日晚,巴塞罗那布劳格纳拉体育馆内群情激奋,掌声如潮。经过2分27秒的激烈角逐,中国姑娘庄晓岩击败古巴名将罗德里格斯,摘取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中国首枚奥运会柔道金牌,也是女子柔道首次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的第一枚金牌,庄晓岩的名字作为首位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已载入奥运史册。

  身高1.74米的庄晓岩来自辽宁沈阳,1986年入选国家队。由于她在比赛场上勇猛无比,动作迅捷而有力,且吼声如雷,被队友们称为“老虎”;又由于她在无差别级从未尝过败绩,故被冠以“无差王”的美誉。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