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经济“感冒”周小川再暗示:提高利率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1: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当地时间6月29日,在瑞士巴塞尔参加国际清算银行(BIS)年会的各国央行行长普遍认为,全球经济正面临一次前所未有的深层危机,最大的几个经济体将出现经济紧缩。年会同时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称,许多地区低估了新一轮经济低迷的影响,国际金融机构将迎来最为阴沉的光景。

  不过,在BIS会议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传达了一些有利的信息,“数据表明,通胀的情况在5月有所改善。今年中国粮食取得丰收,同时供应方面的政策正开始发挥作用。我们预计到夏季时,通货膨胀,尤其是食品类通胀将得到适当地缓解。”然而,他也同时表示,国际能源和其他商品的价格上升加重了中国的通胀形势。

  周小川还指出,尽管投机资本的流入令人担忧,提高利率仍然不失为对抗通货膨胀的一种选择。市场认为,此番言论必然进一步加剧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而在之前的6月25日,周小川也抛出过“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加强劲的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的言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