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贵州贫困县巨资打造“亮丽工程” 被指疯狂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7: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南京广电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南京科教频道 《社会全接触》】记者日前在贵州省黔西县采访时看到,当地政府巨资打造的巨幅全铜狮像现身十字街头。这是黔西县今年“亮丽工程”的一部分。

  据介绍,这幅全铜狮像身高16米。由重庆一公司用全铜铸造,花费590万元。另外在黔西县城水西公园里,也出现当地一古代名人全铜像,花费至少也在百万以上。

  据透露,黔西县近年打造“亮丽工程”,大规模“美化”街道、摆设鲜花,每年均“确保财政投入至少在一个亿以上”。

  黔西县是贵州省有名的上访县,尤其是在近年大规模的新城区建设中,大量征拔农民田地,农民上访络绎不绝。当地负责拆迁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个月,仅仅拆迁上访这一项就不少于十起。”

  黔西县地处贵州生态最脆弱、贫困程度最深的毕节地区。目前有2个国家一类贫困乡镇,按照一类贫困乡镇的划定标准,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应在600元以下,农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有18个国家二类贫困乡镇,按照二类贫困乡镇的划定标准,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应在800元以下。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政府大规模巨资打造县城形象,有干部称为“疯狂工程”。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