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雅安大熊猫寄养武汉“热趴了”泡澡吹空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20: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昨日,武汉最高气温高达33℃。初来乍到的两只大熊猫就领略到了武汉的“火炉”天气,在武汉动物园内“热趴”了,昨天又是泡澡又是吹空调。

  昨日9 时许,武汉动物园先后将两只大熊猫“希望”与“伟伟”从内室放到活动场熟悉环境。园方让胆大的“伟伟”先行。饲养员在外活动场放了一捆竹子,打开从内室通向活动场的门,“伟伟”从门口磨蹭地走出,花了半个小时将200 平方米的场地仔细打探了一番,然后扭头呼唤“希望”出来。

  10 点,太阳毒辣起来,“希望”与“伟伟”热得烦躁不安了。“伟伟”扑通跳进熊猫馆里的水池,将整个身子泡在水里来回蹭。“伟伟”用前掌先洗个脸,然后就坐在水中泡澡。5 分钟后,“希望”也赶紧下水消遣了一番。

  11 点,室外气温更高了。工作人员将两只大熊猫引进了开着空调的内室,享受着清凉。

  据介绍,来武汉之前,这两只熊猫兄弟生活在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和卧龙基地,两个保护区海拔从1150 米至6250 米,年平均气温约为15℃,而大熊猫生存的最佳温度为-10℃-20℃。陡然接触到武汉的高温,大熊猫们有点不习惯。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