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从“李寻欢”到路金波 畅销书的幕后推手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09: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认识路金波的时候,他还叫“李寻欢”,是知名的第一代网络文学写手。1997、1998年的时候,路金波以“李寻欢”这个网名活跃在互联网各个文学论坛上。2000年前后,网络文学的概念正式推出,“李寻欢”就成为第一代网络文学写手的代表人物,也算网络时代第一批受益的文学爱好者。2000年1月,他受“榕树下”(当时最知名的网络文学网站)邀请担任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评委,然后在当年9月,正式加入对他人生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榕树下”。

  在“榕树下”,“李寻欢”一开始担任内容总监,后来又担任战略发展总监,开始从文学青年向文化经理人转型。2002年,贝塔斯曼接手“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离开,而“李寻欢”也发表了他告别文学青年身份的《粉墨谢场》。他说自己“兴趣已不在写作上,希望转向幕后运营”,当然那时并不是所有人都把这个已担任“榕树下”(包括网站和负责出版的文化公司)总经理的话当回事。但是经过三四年的洗涤,他确实把“李寻欢”这个名字褪去了,现在更多人知道的是作为文化经理人的路金波。

  事实上,路金波做的畅销书远远不止郭妮一个品牌。当年文艺类畅销书前三位,除了余华的《兄弟》,其他两本是韩寒的《一座城池》和安妮宝贝的《莲花》,都是由他策划推出的,路金波这三个字本身已成了畅销书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