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七”航天员将不系带进行太空自由行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0: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进一步介绍说,太空行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系带的,一种是不系带的,也就是自由行走。俄罗斯和美国早期的太空行走都是系带的,目前美国的太空行走都是不系带行走。庞之浩说:“神七”航天员“即使是不系带行走,面对具体作业,有时也需要让自己与飞船外部进行相关固定。”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介绍说,“长征五号”的研制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它在火箭的发动机研制、产业化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与现有的运载火箭相比,新一代运载火箭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能从现在的10吨提高到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可以从现在的5.5吨提高到14吨。14吨的运载能力意味着可以发射更重的、功能更全的卫星,可以进行一箭多星的发射,提高它的发射效率和组网的速度。25吨意味一次可以把25吨的载荷送入到地球的低轨道,也就是“神舟”飞船运行的这样一个轨道,可以进一步发展空间站,空间实验室。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