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1项针灸操作国家标准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1: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中国针灸学会组织的针灸技术操作规范研究的第一批工作已经完成,11项针灸技术操作规范国家标准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是近年来中医药发展战略部署之一,针灸学科作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先导, 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针灸技术操作规范的制定,是规范针灸行业管理,提高针灸科技竞争力,促进针灸在国际上广泛传播的重要措施。据介绍,这11项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框架分别规范了各种针灸操作的术语和定义、操作步骤与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与禁忌等内容,并在附录中列出了相应针灸技术的主要适应症。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