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一男子打造火箭 誓要打造凡人太空游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2: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英国索尔福德市的一名男子自制火箭,誓要5年内送游客上太空。

  现年43岁的史蒂夫?本尼特,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儿时受电视剧《雷鸟》和登月的影响,是一名火箭爱好者。他曾是一名牙膏技师,后改行成业余火箭科学家。其自制的“新星2号”,虽达不到美国宇航局的标准,但或许可以帮助平凡人实现遨游太空的梦想,“富人不惜斥巨资赶太空热,凡人就自己打造太空游”。

  他的这一壮举曾遭到了冷言冷语的嘲讽。1998年他的一次实验设备在升空后不久坠毁,在达特姆尔高原上燃起了大火。之后,他被讥讽为“古怪的梦想家”。

  他自制的“新星2号”1日在索尔福德大学亮相,重1000公斤,57英尺长,计划在明年9月进行第一次无人试飞。据悉,它能在3分钟内飞向12万英尺的高空,是飞机巡航高度的3倍。

  可供选择的试飞地包括英国西北部的莫克姆湾,因为这里人迹罕至,加上一日两次的潮汐,即使火箭意外失火,也无后忧。

  如果发射成功,一个更为强劲的姐妹号火箭“雷星”将在2013年前送游客上太空。

  “雷星”号火箭17公吨,飞行时速可达3500英里。可供3人乘坐的太空舱在返回地球时,仅借助一对巨型的降落伞来完成。

  目前,已经有两名英国人交付25万英镑来预订这一业余太空飞行游。 届时,将由班尼特亲自执行这一飞行任务,他将其称之为“直上直下的飞行”。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