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微软开始停售视窗XP操作系统 为推广VISTA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5: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美国微软公司从6月30日起,停止向零售商和几家主要电脑生产商销售视窗XP操作系统,以便为推广VISTA操作系统“让路”。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微软今后将不再向戴尔、惠普等主要电脑生产商提供视窗XP操作系统,但这些厂商库存的装有XP系统的电脑仍将继续销售。从这些商家购买新电脑的消费者,如果仍想安装XP,也只能先接受VISTA操作系统,然后再合法地将操作系统“降级”至XP。

  不过微软宣布,到2008年1月之前,该公司仍将允许一些家庭经营的电脑商店等小型零售商销售XP操作系统。此外,微软仍会销售一款针对超低价个人电脑的XP系统。

  XP操作系统上市至今已有6年。VISTA是微软继XP系统之后推出的最新版视窗操作系统,于2007年1月30日面向普通消费者发售。但一些消费者认为,VISTA系统对硬件配置的要求太高。

  微软停售XP系统的消息传出后,一些支持XP系统的电脑用户还在网络上发起“拯救XP”的请愿活动,要求微软继续销售XP系统,直至微软的下一个操作系统“视窗7”上市。微软此前曾表示,“视窗7”预计在2009年发布。

  微软上周曾宣布,从现在到2009年,仍将为XP系统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从2009年到2014年,还会提供有限支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