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人过度热衷家庭DNA测试 引医学界担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5: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梅莉莎·鲁巴德已经收集了关于她父亲家族斯普林格数以千计的资料,花费了1000多美元来进行DNA测试。

  对美国人来说,通过DNA检测来寻根问祖,或许是仅次于园艺之后的第二大业余爱好。与文字档案不同,遗传测试可以迅速而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与自己有亲戚关系,而文字档案既难以得到也难以验证。不过,并非所有可能的亲戚的DNA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有些人担心提供自己的DNA样本会泄露家族的秘密;有些人担心他们的DNA样本会被用于窥探其生活的其他方面;还有些人就是不想被人打扰。

  这些情况促使一度风平浪静的寻根问祖活动,正在变成一种极端的活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