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启程 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08: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那么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拿什么样的证件,怎么办理相关手续呢。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要持有效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许可证”。第一批开放赴台旅游的有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等13个省市。第一批可以经营赴台旅游业务的大陆旅行社有33家。也就是说这十三个省市的居民要去台湾旅游,先要到这33家旅行社报名,所有的证件和赴台湾旅游的手续也都由这些旅行社负责办理。

  在报名时,需提交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并如实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和《大陆地区居民来台观光申请书》。此外,如果是在职人员,还需要提供在职证明,无业和退休人员需要提供一定数额的银行存款证明,学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等。

  旅行社在收齐各种资料后,将统一到相关部门办理专门的往来台湾地区的相关证件和手续。整个时间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

  据介绍,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将从7月18日正式开始,初期,每天赴台的人数控制在3千人左右。除了13个省市被列为赴台旅游的第一批开放区域外,其余地区将根据实施的情况,逐步扩大开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