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舞龙第一人 带智障儿童夺得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11: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在上海浦东三林镇,有这样一群世界级的青年舞龙高手。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有着共同的梦想:化身为“世界第一龙”,不断翻滚腾挪,让延续了2000多年的中国传统民俗成为繁华都市里一道风景线。在上海龙华寺的新年钟声里,在欧洲汉诺威博览会的庆典中,在国际龙狮大会的竞技场上,这群“龙”的传人征服了所有的角落。

  说起三林舞龙,不能不提“龙王爷”陆大杰。50多年前,陆大杰还是一个五六岁的孩子。逢年过节,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跟着舞龙人的队伍,跑过一条又一条街。十年浩劫,舞龙传统已基本消失。直到1993年,陆大杰从上海县文化馆,调回三林镇文化站。最初,只是做民俗文化的发掘和辅导。只是他没想到,从此当起了上海滩的“龙王爷”,并且一发便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