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京城水系的变迁 揭秘京城大量古井前身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11: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京城水系的变迁 视频
视频:京城水系的变迁 揭秘京城大量古井前身-1
视频:京城水系的变迁 揭秘京城大量古井前身-2
视频:京城水系的变迁 揭秘京城大量古井前身-3

  【北京电视台 BTV-3《魅力科学》】今天节目的专家主讲人依然是北京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文涛老师。吴老师多年来从事北京历史地理方面的研究。今天,吴老师将要为我们讲述的,是一段咱老北京与水井的不解之缘,这故事还要先从王府井大街上的一口水井说起……

  这里是我们所熟知的王府井大街,作为北京这座城市的中心地带,它永远是一派熙熙攘攘的繁忙景象,然而,在这条大街的北端,总有些人们好奇地朝一个地方驻足观望,目光所及,原来竟是一口坐落在此的铜盖水井,通过上面的文字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口井出现于明朝中叶以后,在本世纪二十年代曾经被湮没,之后在一九九八年的王府井大街整修改造时被发现和保护起来,那么,这口老井的背后承载着怎样的故事?它和历经沧桑的北京城又有着怎样的渊源呢?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